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 列表
热科学与应用技术导师团队
日期:2021-10-20 14:36:48 来源:

一、团队简介

热科学与应用技术团队以热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和重大应用研究为导向,重点开展微尺度传热、低温制冷机、激光冷却、空间热科学研究。建设完成了小型微尺度表面散热实验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近场辐射换热测量实验平台、电子器件高效散热技术及应用实验平台、低温制冷机测试平台、磁光材料光学实验平台等。主要研究内容有:真空量子涨落驱动声子传热效应放大机制的研究;近场传热机制解耦的研究;真空量子涨落驱动声子传热效应调控的研究;非互易材料的基尔霍夫定律验证;微纳尺度导热机理研究;超级热构系统、热功能材料系统、二维材料系统等纳米结构;超快动力学;冷原子理论;低温换热器设计及优化等。团队目前共有11名学者,3名工程师,成员均具有2年以上的海外科研经历,主要来自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

二、招生导师(博导)

1、程林

程林,1962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首批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历任八届、九届山东省政协常委,九届、十届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个人主页:http://sts.sdu.edu.cn/info/1009/1367.htm

2、崔峥

崔峥,1985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洲核子中心合作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现担任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研究领域为空间低温技术、微纳尺度表面传热机理及技术。主持AMS在轨运行热数据分析,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个人主页:http://sts.sdu.edu.cn/info/1010/1361.htm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峥,0531-88797151Email: zheng.cui@ia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