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山东大学与中广核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8-24 15:28:53 来源:

    8月19日,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行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进行调研学习,中广核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接待调研组一行,双方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中,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他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王乃华教授团队与中广核及所属单位在核能安全技术、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核燃料热工设计、放射性废物处理以及核电不确定性风险评估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方面联系密切,山大每年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奔赴中广核科研一线。这都为双方的互信互利、合作共赢奠定了心通人和的坚实基础。此次签约将推动双方开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局面,在服务“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中担当作为,有效推动双方关系进入新阶段、发展增添新动能、事业开启新篇章。

    庞松涛表示,中广核集团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生产与供应,致力于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利用,为社会提供规模化、高质效与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已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山东大学历史底蕴丰厚、教学质量优异、学科种类齐全,山大学子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可全面满足中广核集团科技研发、工程建设、生产运营、职能管理等领域人才需求。山大与中广核集团科研合作由来已久,双方联合开展科研项目达30余项,合同额超千万元,有力推动了学校学科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在未来的合作中,希望双方集成校企资源优势,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携手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原创性科学研究、引领性技术攻关、标志性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方春法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管理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内容,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技术共享,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携手开创校企合作创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