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AMS团队疫情期间工作纪实
    日期:2020-06-29 16:25:09 来源:

        由丁肇中教授领导的AMS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项目之一,2011年5月16日由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送入太空,是目前唯一永久安放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具有开创型的大型科学实验。山东大学于2004年3月参加AMS项目,在AMS安放在国际空间站上之后,山东大学继续全面负责热系统运行与监测,所有数据均具有原始性、唯一性、不可替代性。2004年至今,山东大学先后有五十余人在欧洲核子中心、意大利CGS、欧洲航天技术中心工作,不断为AMS探测器的建造和数据分析做出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课题组仍坚守在欧洲核子中心一线工作,并坚持24小时在岗,保障AMS热控制系统稳定运行。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生活出现了哪些变化?又是如何克服困难的?一起来看看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值班生活纪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