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程林教授当选2009山东年度新闻人物
    日期:2015-06-14 12:07:23 来源:
    “2009山东年度新闻人物评选”于2010年1月24日晚在山东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盛大颁奖典礼,程林教授当选“2009山东年度新闻人物”。
            程林教授是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研究,在节能技术方面做出了系列创造性成果,提出了新的节能理论与方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能源利用及其对环境与气候变化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与此同时,程林教授还在国际大型合作计划AMS中担任热系统首席科学家,领导了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瑞士苏黎世高工、美国宇航局等不同单位的科学家一起工作,设计了AMS在国际空间站环境下运行的热控制系统,解决了人类历史上首次超导磁铁太空运行的关键科学问题,为国际空间站上唯一的固定实验装置的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次活动主题是:2009,谁改变了山东?谁影响了山东?谁感动了山东?谁代表了山东?共有57位来自工农兵学商各个行业不同岗位的提名候选人参选。评选以“关注度”、“影响力”和“感召力”为评选标准,采用信函、短信、电话、网络等投票方式,经过初选、复选、评委会投票三个阶段,程林教授当选2009山东年度新闻人物,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