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王乃华博士获一项重大科研项目资助
    日期:2015-06-14 12:04:46 来源:
           王乃华博士申报的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阿尔法磁谱仪,已获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立项,资助经费1000万元。
            王乃华博士目前正率领山东大学AMS项目组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开展阿尔法磁谱仪的射线实验工作,已经完成射线实验的整体热环境分析和设计,得到了AMS02其他项目组成员的高度评价。麻省理工学院Robert Becker博士评价说:“Thank you for your design and calculation ! All looks very reasonable. This is an easy and cheap solution!”
            山东大学AMS项目组制定完成了AMS热真空和热平衡实验技术规范和各探测器实验程序,热真空和热平衡实验由山东大学AMS项目组主持,将于2009年12月在欧洲宇航局航天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热真空和热平衡实验结束后,AMS将运送至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由航天飞机发射并安装在空间站上,在那里运行3到5年。山东大学AMS项目组将对阿尔法磁谱仪科学数据和运行数据进行全面、精确的分析,这有可能带来对科学最根本问题的全新认识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