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国际课程开课
    日期:2015-06-14 11:56:33 来源:
    “SDU-KTH International Course in Industrial Ecology in 2009”于2009年6月1日正式开课,这是山东大学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设立以来的首届国际课程。能源与动力学院2007级能源与环境工程专业基地班的同学集体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课程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生态系主任Ronald Wennerstern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生态系主管教学工作的Nils Brandt副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Böjrn M.Frostell教授、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Getachew Assefa主讲。课程分“Global challeng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relation to cities; Industrial Ecology a useful approach?”“Models for Sustainable cities? – an analysis of Hammarby Sjöstad – a seminar discussion”等专题,详细阐述了与城市相关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工业生态所研究的领域,分析了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模型。
             国际课程授课方式参照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授课方式,以中国城市所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为主线,以集体授课和分组研讨并集体汇报等为主要形式。在教学的每个环节,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组研究,充分体现了团队的相互协作。
             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林教授在山东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会议中,与Ronald Wennerstern教授就国际课程的授课形式、授课时间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和深入的讨论,就国际课程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如何为学生提供更为有效的成长环境进行了积极的设想,建立了相关培养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