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中心一学术论文入选“2012年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
    日期:2015-06-14 12:17:17 来源:
       中心2008级博士研究生郭江峰(指导教师许明田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在《科学通报》(2009,54:2998-3002)的学术论文《(火积)耗散数及其应用》入选2012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该论文基于(火积)耗散理论,提出了评价换热器整体性能的指标——(火积)耗散数,克服了用于换热器性能评价的熵产数在某些情况下引起的“熵产悖论”,以及改进的熵产数反映换热器整体性能的缺陷,多次被在《Int. J. Heat Mass Transfer》《Energy》《Int. J. Energ. Re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引用。近年来,关于(火积)耗散理论的综述性文章均对该成果进行了介绍,给出了较高评价。
       此前,该论文和郭江峰等发表在《中国科学》(2010,40:671-676)的论文《换热器设计中的(火积)耗散均匀性原则》已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
            2013年度F5000论文是以2008-2012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为基础,统计全部论文的累计被引用次数,分别遴选出发表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上,并且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前百分之一的论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的评选是在F5000论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遴选标准,从中选取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前千分之一的论文,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
            本年度共选出了91篇论文作为“中国2012年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分布在81个机构中,其中清华大学6篇,北京大学3篇,山东大学等6家单位各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