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STEFANO ZINNA博士即将抵中心开展AMS相关研究
    日期:2015-06-22 12:35:34 来源:
         AMS02是一项国际重大合作项目。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56个研究机构的5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参加了这个计划,他们在向世人诠释“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就是不断的探索”,“研究就是共同协作”。AMS02热系统研究与设计是由SDU(山东大学)、ETH(苏黎世高等工业学校)、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NSPO(台湾国家空间计划办公室)和热系统的承包商CGS公司(意大利)和OHB公司(德国)联合设计完成,山东大学总体负责,具体任务是完成AMS-02热系统的设计、元件热分析与热模拟以及AMS整体热测试。
           AMS02项目构筑了一个国际合作平台,使得相关学科资源得到了有效的整合,所有的研究机构及其学者之间密切交流,研究队伍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培养,综合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山东大学空间热科学研究中心在参与AMS02项目过程中也逐渐成为国际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中心成立以来,在选拨、派出研究人员赴欧洲核子中心参与AMS02项目研究的同时,也积极接纳国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秀研究人员到中心参与项目研究。近日,来自意大利Bergamo大学的STEFANO ZINNA博士将于11月12日抵达济南,参与中心正在进行的AMS02项目中环路热管的相关研究工作。STEFANO ZINNA于04年2月成为意大利Bergamo大学的一名博士,同年加入TFTH团队,开始参与环路热管的数字模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