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程林教授受聘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日期:2015-06-22 12:35:12 来源:
      10月25日下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市南郊宾馆隆重举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暨岗位设置发布会,向首批36位高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颁发证书,同时公布工业、农业、卫生、社科领域20个“泰山学者”岗位。中心程林教授受聘为山东大学首批“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并代表山东省首批36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在会上发言。
          下午3时,发布会准时开始。会议由山东省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主持。
          首先,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功同志宣读了山东省首批36位高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和工业、农业、卫生、社科领域20个“泰山学者”岗位名单,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程林教授作为特聘教授代表发言。程教授首先代表全体受聘教授向组织实施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的各级领导了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各聘任高校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程教授说,泰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象征之一,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名字和她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心中都不能不充满激动。以孔孟之乡深厚学养为基础的“泰山学者”建设工程必将在学术界产生广泛的影响,而“泰山学者”这样的一个称号也必将成为鼓舞科技人才奋发进取的一种坚强力量。
          在这样一个充满了喜悦的场合,程教授特别的感谢了那些在其成长过程中给与了大量关心、支持和帮助的人们。对于程教授而言,他特别地感谢山东大学,感谢山东大学对他的科研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山东大学源远流长的文化积淀所带来的宽容与鼓励给与他思想上更大的自由发展空间。
          在发言的最后,程教授表达了奔向美好目标的强烈愿望和奋斗决心。程教授说:“作为‘泰山学者’称号的获得者,我们深知这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庄严的职责。因此,我们必须勇敢的去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必须下定决心卓越地履行职责,脚踏实地地为崇高的理想而奋斗,在泰山学者的岗位上,真正担当起培养新一代优秀人才的重要使命。”程教授还满怀信心地说:“在省委和省政府的有力支持,省委组织部、教育厅、人事厅等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将用我们的信念与虔诚以及始终不渝的努力,为“泰山学者”这个崇高而光荣的称号增添新的光彩。”
          之后,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实施“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并希望能真正把“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名牌工程。
          最后,省领导为特聘教授和新设岗单位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会结束后,程林教授接受了山东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程林教授表示受聘“泰山学者”既是一种荣誉,同时更是一种职责,虽然重任在肩,但会以必胜的信念勇于面对挑战,希望在5年任期结束后,做到问心无愧。 P>(程林教授在“泰山学者”受聘仪式上的发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