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AMS02热系统结构测试件预装配在中心完成
    日期:2015-06-22 12:48:27 来源:
       近日,AMS02热系统结构测试件预装配在中心完成。装配起来的结构测试件整体高2.2米,宽2.2米,总重520千克(单片重260千克),包括RAM RADIATOR和WAKE RADIATOR两部分,其中,组成各箱体的板片200余片,箱体连接件100余件,各类支架12件,配重棒147根,各类紧固件3000余件。
          由于AMS02探测器的复杂性,必须在其总装完成之后和发射之前进行全面的热真空/热平衡测试,发射应力/频率测试,以验证AMS02探测器及其热控制硬件在热真空条件下的性能,AMS02探测器的整体结构能否满足发射升空要求的同时不会发生性能衰减。
          按照项目计划,AMS02热系统的整体装配及测试将于2007年1月在位于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进行,由山东大学主持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