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Anders Flodstrom校长访问中心
    日期:2015-06-22 12:48:07 来源:
       9月18日上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校长Anders Flodström教授应KTH-SDU工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JRCIE)首席科学家、主任程林教授、Ronald Wenersten教授的邀请专程赴中心参观访问。陪同校长访问的还有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国际处中国事务主管Yingfang He女士,山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
          中心首席科学家、主任程林教授在首先的致词中说,非常高兴Anders Flodström校长再一次来到中心。“我们还清晰记得去年金秋时节Anders Flodström校长来访的所有情景,当时我和我的朋友Ronald教授承诺会把中心做成一个榜样、一种象征,一年来我们做了许多,我们非常高兴而自信的,并且能够对未来充满向往的是我们有个好的开始。正如您所想的那样,展校长和我都认为合作是人的合作,希望您来到这里就像来到自己的家一样。”
         栾涛教授代表中心向Anders Flodström校长汇报了一年来KTH-SDU工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栾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新近获得的立项——国家“973计划”项目,他说,成功的立项将会给中心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将会在更大程度和范围提升中心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和地位,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者会迅速成长起来,一个更具国际化水准的平台也将迅速发展起来。此外,栾教授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问题提出了有关“Long Distance Education Program”和“The Double Degree Program”的可能性方案,双方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随后,中心瑞方首席科学家Ronald Wenersten教授向Anders Flodström校长详细介绍了今年8月中心在威海举办的“山东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暑期博士课程”情况。
    Anders Flodström校长对中心一年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能有更多的条件、更大的空间、更大的发展。他说,正如双方所说,“Just a start”,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的领域会更宽阔,成果会更丰硕。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中心两位主任程教授和Ronald Wenersten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济南市北部的中心新近落成的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