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Luc Vinet博士一行访问中心
    日期:2015-06-22 13:50:37 来源:
        2007年6月5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理论物理学家Luc Vinet博士一行9人访问了空间热科学研究中心。
         在中心会议室,中心副主任栾涛教授对Luc Vinet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心与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开展国际科技项目合作,与国际著名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及技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Luc Vinet博士介绍蒙特利尔大学在能源与环境等领域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有关情况。
         随后,Luc Vinet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随同访问的还有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Martha Crago博士、蒙特利尔大学文理学院院长 Joseph Hubert博士、国际处主任Alain Boutet博士等。

     

         蒙特利尔大学:
         蒙特利尔大学1878年1月6日建校,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授课学校,也是魁北克最大,加拿大第二大学校。该校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55000多名,教职工约10000多名。大学综合排名位居加拿大前五名。
         蒙特利尔大学有两个附属学院—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另有13个部,80个院系,如艺术与科学,教育学,环境设计,法律,医学,音乐,护理,神学与宗教科学系等。其历史,电影研究,比较文学,计算机,化学和物理专业,博物馆研究及互动传媒专业较为著名。庭院建筑专业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专业。学校有全加拿大最大的法律研究中心,学校医学专业设置全面。蒙特利尔大学是魁北克省唯一一所全面教授健康科学专业的大学,有加拿大最大的文理专业,还有很多双学士学位专业。
         蒙特利尔大学拥有18个图书馆。根据出版物和使用者的数量,文学和人文科学图书馆是
    该校最大的图书馆。
         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主要研究中心之一, 有300个研究中心,2300名教授和研究人员。
         蒙特利尔大学国际交流广泛,每年接受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400名外国学生。和中国政法大学有合作项目。每年暑假都有来自各国的学生,包括蒙特利尔大学的学生来到中国参加中国暑期法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