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许明田教授归国 正式参加中心工作
    日期:2015-06-22 13:19:41 来源:
    日前,许明田教授结束了在德国Rossendorf研究中心的工作,正式归国参加中心的工作。
        许明田教授于1987年于山东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继而在山东大学获得固体力学专业硕士学位,在香港大学获得机械系传热学博士学位。
        许明田教授主要从事计算力学、微尺度的热传导、多尺度的能量、质量和动量的传递、磁流体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基于Boltzmann方程推出了应用于微尺度传热和快速激光加热的双相迟滞热传导模型,探讨了其普适性,推导出了振动性热传导的发生条件,并研究了其共振现象;证明了用于研究多尺度传递现象的平均定理,给出了用于湍流研究的实空间中的scale-by-scale-energy-budget 方程,据此以较严格方式推出了Kolmogorov-5/3定律;提出了解决非接触性导电流体的流场测量和重构灵敏度问题的新途径,这将在晶体生长、核技术和冶金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研究了非局部效应对微米级和纳米级梁振动的影响,发现了非线性科学中周期倍分分叉瀑布产生的周期解之间的紧密联系;建立了积分方程形式的磁感应方程,解决了导电流体自激发电的非局部边界条件问题;构造了模拟导电流体自激发电现象的积分方程法;近五年发表论文38余篇,其中11篇被SCI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