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能动新年酒会 程林教授致词
    日期:2015-06-22 14:00:45 来源:
       2007年12月28日,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山东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新年酒会,学院教职员工与离退休的老同志及曾经在学院工作过的其他同志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忆往昔,展望未来。
        酒会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中开始,新任院长程林教授致词。他说他为成为学院的院长深感忐忑,他认为大家的选择与厚爱将对他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他几乎立刻就感觉到了非常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他的经历也来自他对能动的热爱。他说,他还记得,1979年,他第一次踏进我们学院的门,1983年他毕业以后留在我们学院,成为一名教师,他昔日的老师成了他的同事。从那时起,他的生活被改变了,或者说,他开始了他目前仍然在继续着的生活。他的感觉是他的生活中一下子涌进了这样多的人生榜样,他始终以尊敬的目光注视着他们。当他与他们逐渐熟悉并成为不可或缺的伙伴之后,事实上,他们仍然在许多方面强烈地影响着他,他的很多的言行在不经意之间流露出了对他们的模仿与追寻。在能动这个大家庭中,成就了他许多的光荣与梦想。他始终认为,能动是一条不息的长河,前浪奔涌,后浪迭起;能动是一支不落的壮歌,历久弥新,催人奋进。他表达了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的心情与愿望,因为这对一个曾经是这个学院的学生来说,有机会来担当院长,确实是一个巨大的荣耀。他认为,作为一个基层学院的院长,作用与权力都十分有限,对此,他表示坚决地不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谋取任何私利,同时,也会坚决地用手中的权力维护一个具有伟大历史的学院应该具有的尊严。他说,2008是能动专业成立50年,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用对事业的忠诚,也用对理想的追求,向能动几代人50年的奋斗与成就致敬。
        新年酒会在歌曲《难忘今宵》的旋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