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台湾清华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中心
    日期:2015-06-22 13:56:18 来源:
    2007年8月30日,参加"北京两岸清华能源研讨会"的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原子科学院的院长潘钦教授等一行5人专程赴中心考察访问。
       在中心会议室,许明田教授向台湾清华大学的各位教授介绍了中心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瑞士苏黎世高工等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大学合作,参与国际大型项目——AMS02实验,主持热系统研究与设计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心的科研团队正在承担的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的研究情况,以及在传递现象、可持续技术等研究领域开展研究的情况;关于学生的培养,许教授介绍了中心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在研究联合培养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台湾清华大学原子科学院院长潘钦教授介绍了有关原子科学院的人员建制、学生培养、学科设置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原子科学院在微尺度传递现象研究及微通道加工等方面研究现状,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在相关领域进行合作,互相输送学生参与项目研究。
       随后,许教授陪同潘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介绍了中心正在开展的各项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