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山大完成AMS硅微条探测器散热板结构件拆装
    日期:2015-06-22 13:56:02 来源:
      2007年8月17日,山东大学顺利完成了AMS硅微条探测器(Tracker)散热板结构件的拆装工作,启动了在日内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进行的AMS-02结构测试件拆装及飞行件组装工作。          在德国慕尼黑进行的结构和机械性能试验完成之后,AMS02结构测试件已于8月16日运回至位于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并于17日正式开始STA的拆装工作。山东大学AMS02项目组作为第一个实施STA拆装工作的团队,在美国宇航局(NASA)及AMS02项目组的相关负责人的监督下,按照制定的拆装程序圆满完成了任务。其中,由于Tracker 散热板连接杆能够完全满足NASA航天器部件的设计和制造要求,它们将作为飞行件部件被重新应用到AMS02之上。正在CERN参与AMS02项目的辛公明博士、朱新军博士、闫法义博士、曲燕博士和陈岩博士参与完成了此项工作。
     
        按照计划,山东大学团队将于8月24日-28日完成对AMS主散热板及电子板箱结构测试件的拆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