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教授访问中心
    日期:2015-06-22 14:04:54 来源:
    4月2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教授一行访问了山东大学,并在展涛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陪同校长参观的还有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
             胡海岩校长首先参观了中心讲学厅、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林教授向胡海岩校长介绍了中心实验室建设、项目研究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微尺度传递现象实验台、传热综合实验平台、珠状凝结实验台、热管测试实验台的实验原理、应用方向及各项实验的进展情况。
             随后,胡海岩校长与同学们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胡海岩,男,中国科学院院士,力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1956年10月生于上海。1988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此后留校任教,1990年任副教授,1994年任教授,1995年任博士生导师,1998年任副校长、党委常委,2001年任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其间,1992年至1994年任德国Stuttgart大学洪堡基金研究员,1996年至1997年任美国Duke大学客座教授。2007年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现兼任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科学出版社《非线性动力学丛书》主编,《Acta Mechanica Sinica》等3种期刊的副主编,《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4种国际期刊编委;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委,国防科学技术奖航空评审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咨询专家委委员,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等。1991年获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1992年获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1年获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先进工作者,200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