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Gudmundson校长访问中心
    日期:2015-06-22 14:04:26 来源:
    4月22日至24日,应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授的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校长Peter Gudmundson教授访问了山东大学,并在展涛校长陪同下参观了中心,随后参加了由山东大学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联合组建的工业生态研究中心工作会议。陪同校长参观的还有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生态系主任Ronald Wenersten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国际处中国事务主管Yingfang He女士、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林教授、山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
           在工业生态研究中心工作会议上,校长就山东大学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特别就联合建立工业生态本科专业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意见,山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向Gudmundson校长介绍了山东大学概况及建立山东大学工业生态本科专业方案,随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乃华博士就学院教学、学术科研所取的进步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高能耗行业典型换热设备节能的先进理论与方法”项目正在进行的各项实验和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生态系主任Ronald Wenersten教授向展涛校长介绍了中瑞工业生态联合研究中心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研究等领域的进展情况。最后两位校长一起参加了由能动学院举办的“我与校长面对面”学生交流活动,与来自学院的近40名同学就留学瑞典的学习、工作、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