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成长光荣与梦想—程林教授在热科学中心新年酒会上的即席
    日期:2015-06-22 14:01:48 来源:
    冬天很冷,飘着雪花的冬天更增加了冷的感觉。今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丝毫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冷。相聚产生了温暖,温暖产生力量。
            我们中心自2004年建立以来,已经跨进了她第五个成长的年头,我一直在想,我们要把我们的中心建成一个什么样子?
            我一直特别希望大家,能在你们内心的角落里给梦想留一点地方。当你长大了,再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梦想也是一种力量。我希望我们的中心正是成长这种梦想的地方。
            为了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我希望我能够再一次地诉说我们对理想的追求与对事业的忠诚。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把我们的中心建成一个充满了科学神圣与生活欢乐的地方。我们致力于能够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具有谦虚、仁慈与幽默品质的人。谦虚的本身体现了知识与教养,同时也是对人类文明的一种自然的敬畏;仁慈应该是我们的本性,也是人与人、人与自然共存的基本而先决的条件;幽默则是我们战胜逆境、挫折和无知的最大的力量。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把我们中心建设成一个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同时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们将借助于山东大学雄厚的基础研究和综合学科优势以及出色的学生背景,使我们中心逐步成为未来工程技术的研发中心、未来工程技术的领导者与实践者的养育中心。
            回顾2007,我们努力着,工作着,快乐着,也痛苦着。展望2008,我们期待着,盼望着,实践着,也探索着,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成长着。
            让我们一起成长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