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列表
    程林当选山东省欧美同学会首任会长
    日期:2016-12-01 14:51:46 来源:
           11月28日,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中心主任程林教授当选首任会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和中央统战部发来贺信。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王随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统战团体致贺词。程林教授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一定要牢记把欧美同学会与党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的历史责任,心怀敬畏,勤勉做事,奋发有为,积极传播核心价值与先进思想,让理想推动进步、温暖产生力量,使欧美同学会成为广大留学人员共同的精神家园。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顺应广大留学人员共同期待,加强留学人员工作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尹龙卫、基础医学院高成江、临床医学院庞琦、机械工程学院王军、环境研究院杜林、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孙锲等8人当选理事。
      程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重大科学工程阿尔法磁谱仪热系统首席科学家,201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他长期从事热科学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四等奖l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出版学术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