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 列表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学院(热科学中心)博士后招聘公告
    日期:2024-01-15 19:55:12 来源:



    一、学院概况

    山东大学地处齐鲁大地,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山东大学的校属独立研究机构。

    研究院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担任名誉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粒子物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主要研究能源在转化、传递和利用过程中的基本规律及其应用技术理论基础,是“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学科、山东省重点学科,入选山东大学“高峰学科计划”首批特色学科,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群重要组成部分。粒子物理主要依托AMS国际大科学工程,探索宇宙的基本构成和发展变化的基本规律。研究院以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领军人才聚集地,建设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建设前沿科学和先进技术研究中心为发展目标,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地区及国际影响力的科学传播平台、学术研究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以及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为进一步迎合国家战略需求及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科研水平,吸收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我院从事高水平科研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现面向海内外招收优秀博士后,本公告长期有效。

    二、招聘条件

    (一)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表现和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近3年或即将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成果突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研究方向主要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粒子物理。


    (四)具有高度的进取心和责任心,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人际沟通能力,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五)博士后研究课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六)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七)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三、岗位待遇

    (一)学校薪酬待遇

    统招博士后(含外籍博士后)实行年薪制,按招收类别(特别资助类、重点资助类、项目资助类)分别提供相应薪酬待遇如下:


    招收类型

    特别资助类

    重点资助类

    项目资助类

    基本年薪

    35+(税前,学校提供30万,由所在团队负责提供5+

    25+(税前,学校提供20万,由所在团队负责提供5+

    12+(税前,学校提供10万,由所在团队负责提供2+

    生活补贴

    济南市:5000/月,至多补贴24个月

    遴选方式

    学校统一组织评审(每年组织三批)

    学院组织评审

    学院或科研团队自主评审

    科研资助经费

    为统招博士后(含外籍博士后)提供每年1万元科研资助经费,资助2

    租房补贴

    不租住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驻地无房产的统招博士后(含外籍博士后),享受每月8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学校为中国籍博士后按照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二)学院专有人才政策

    在学校博后薪酬待遇体系基础上,根据博士后具体专业方向和研究需求量身定制科研配套支持政策:


    1. 为统招博士后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并实施国际学术交流项目,设置专项经费支持在站博士后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


    2. 设置院内青年基金,向新入职青年教职工(含博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资助。


    3. 提供充足的科研物理空间。


    4. 各研究团队提供个性化支撑条件。


    (三)地方政策

    出站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济南市将给予最高25万元的留济补贴。申请条件请查询:

    《济南市人才政策30指引》

    http://rc.jinan.gov.cn/read.jsp?md=3&infoId=2421


    (四)条件保障

    优质的科研环境及支持措施

    学校现有国家级各类平台基地26个,部委级平台5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150余个

    高水平的基础教育资源

    一贯制附属中小幼教,为博士后子女提供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三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小园,均是省级示范幼儿园和省、市双十佳幼儿园。两所附属小学、一所合作小学,均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附属中学为全国教学先进单位、山东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初中排行榜100强名列第二

    设施完善的居住公寓

    学校为符合租住条件的统招博士后提供公寓优惠租住。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的博士后公寓基础设施完备齐全

    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资源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各校区校医院等医疗机构为博士后提供一流、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四、发展路径

    (一)支持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基金或博士后专项


    1.支持符合条件的优秀博士后依托山东大学申报国家人才项目。


    2.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二)支持申报国家及山东省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


    支持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中德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站中)、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等,各类资助待遇政策以最新规定为准。


    (三)选拔优秀者进入教师或人才队伍


    1.特别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达到培养要求可转聘相关学科教师岗位,也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等青年人才项目的遴选。


    2. 重点资助类和项目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考核达到要求者可根据各单位需求参加相关岗位招聘。

    五、应聘流程

    有意向者可以参考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中心)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学院网站链接https://iat.sdu.edu.cn/(热科学中心网站链接https://sts.sdu.edu.cn/),投递简历前请先与博士后导师联系,一人一议、一事一议。

    (一)个人申请

    有意应聘者请发送以下应聘材料至联系人邮箱,邮件名格式为姓名+应聘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博士后


    1. 个人简历:PDF格式,中英文均可,请明确写明出生日期、本科及以上教育背景(研究生经历写明导师姓名)、当前身份(如:某大学应届博士)、研究方向、个人研究工作规划、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等。


    2. 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电子版。


    3.其他关于项目、论文、奖励的证明材料。


    (二)学院面试

    经资格审核、简历初筛、院内评审后,将安排通过者进行面试,由学院进行学术评价。


    (三)学校评审(仅特别资助类博士后)

    根据学校安排,学院将向学校推荐面试通过人员中的优秀者申报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由学校进行评审。


    (四)办理入站手续

    收到录用通知者应于3个月内办理入站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老师 sunjianyao@sdu.edu.cn

    于老师 yuhaiyan@sdu.edu.cn

    联系电话

    +86-531-88392009-302

    学院官网:

    高等技术研究院 https://iat.sdu.edu.cn/

    热科学中心https://sts.sdu.edu.cn/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3

    邮政编码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