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 列表
    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跨学院一志愿调剂复试通知
    日期:2023-03-27 09:52:14 来源:

    根据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院(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及一志愿拟录取情况,现将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跨学院一志愿调剂复试有关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调剂计划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名额(人)

    全日制学术型统考

    070202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3

    二、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调剂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拟调入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调剂复试基本要求。具体调剂要求如下:

    专业代码、名称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

    >100分)

    总分

    070202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45

    70

    300

    (三)调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应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物理学一级学科范围内。

    (四)调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的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

    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结束后,研究院(中心)会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选拔考生参加调剂复试。

    三、复试方式及细则

    复试方式及细则可参考《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通知》(http://iat.sdu.edu.cn/info/1064/1916.htm)中相关招生专业的复试内容。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按照上述复试方式及细则参加调剂复试。

    四、调剂复试程序

    1、调剂复试报名:

    跨院系调剂需通过校内招生管理平台进行,本次调剂报名开启时间为20223280:00,截止时间:2022328日下午14:00。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调剂。考生报名端地址:http://yzbm.sdu.edu.cn, 默认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证件号码,考生遗忘密码可在登录界面自行重置。研究院(中心)将在报名截止后尽快公布进入调剂复试面试的考生名单并逐个通知考生,请保持通讯畅通、时刻关注研究院(中心)网站通知。

    2、调剂复试面试:

    调剂复试面试将于2022329日下午14:00开始,面试地点为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北院教学一楼三层,其中三层南侧会议室为候场区,三层北侧会议室为面试区。请所有考生在开始时间前按时抵达候场区,并按顺序依次进入面试区面试。

    3、调剂复试结束后,将在研究院(中心)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调剂复试或调剂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后(46日后),研究院(中心)将统一组织拟录取的校内一志愿调剂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录取程序。

    五、复试费

    复试收费标准为每生120元。如果考生已经参加过校内其他培养单位复试且已缴纳过复试费,本次调剂复试无需再缴费。如果考生前期未缴纳过复试费,请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缴费(http://yzbm.sdu.edu.cn)。

    六、其他

    1、未尽事宜将按照《山东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和《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执行。

    2、本通知内容由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和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31-88392009-306,杨老师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一楼403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