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 列表
    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通知
    日期:2022-09-22 15:58:57 来源:



    根据《山东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高等技术研究院和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院”和“中心”)实际情况,现将研究院(中心)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

    2、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上需附个人1寸或2寸照片,可制作成简历样式,限单页A4纸,文件保存成PDF格式。)

    3、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注明前六个学期总评成绩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

    5、获奖证书;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7、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招录安排

    1、复试时间:92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方式:采取远程网络方式进行面试。

    3、复试内容:英语、专业知识考核、综合能力测试等。

    4、拟录取的推免生须于928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研究院(中心)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四、其他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并将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2、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4、本通知未尽事宜均以国家和山东大学相关文件通知为准。


    咨询电话:0531-88392009-320(王老师);Emailxyw@sdu.edu.cn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