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 列表
    关于推选2015-2016学年百人会英才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日期:2016-05-12 11:43:05 来源: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百人会创办于一九九零年,由贝聿铭和马友友等热心美籍华人发起,是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无党派、非政治的非牟利组织。会员由不同领域的杰出美籍华人组成,通过会员们在学术、政府、商业、法律、科学和艺术等方面的专长,力求从中西不同的文化角度,探讨美国与大中华区共同面对的重大问题,促进两地人民和平共处。百人会创会至今已二十余年,已为美、中两国政府领导人所熟悉,在促进中西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更好地培养领导人才,增进美国与中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百人会在中国设立英才奖,该奖针对研究生设立,一年评选一次,今年在国内16所大学中拟评选出32名优秀研究生,每位获奖者奖励15000元人民币。我校可推荐5名研究生候选人参加评选,现将有关推选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推荐优秀研究生参评。
    一.  申请条件
        1、在校全日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2、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出色领导才能
    二.  评选方法
        以院系为单位提交申请材料,通过校内专家评审推荐不超过5名人选,最终由百人会评选确定获奖者。
    三. 申请材料
        1.《山东大学海外经历项目申请表》
        2. 个人简历。包括学业情况,获奖励荣誉;就业情况,包括就职机构、职务、起止时间、职责、成就等;志愿者或社区服务经历;近年的领导者经历及相关奖项;创新创业情况等。不超过A4纸两页。
        3.个人自述视频短片。时长不短于60秒,不长于120秒,大小不超过50M。申请人应在短片中出镜,作不短于30秒的口头陈述。(包括简要介绍个人情况;说明申请英才奖并认为自己是合格人选的原因;该奖项对申请人未来的领导力和职业发展有何帮助)
        4.推荐信(推荐人需签名并加盖公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提供其职务、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不超过 800 字。(请推荐人说明与申请人的关系、结识时间和原因;举例说明该申请人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来的领导才能;并与相同领域中其他同类人员相比较,说明推荐理由)
        5.研究生成绩单
        6.自选补充材料。申请人可提交可展示其特殊才能或成就的其他材料,如科研成果、出版物、特殊经历、才艺等。
        7.如最后成为学校推荐5名人选之一,还将撰写关于中美人文交流或创新创业领域的专题作文(暂不提交)
    请各学院于5月23日(周一)前,将推荐人员(推荐人员如超过1名,请排序)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中心校区明德楼B305室)。
    四.  项目咨询
      研究生院:王辉 69367 pyb@sdu.edu.cn
      国际事务部:​麻梦然 65335 mamengran@sdu.edu.cn
    研究生院
    国际事务部
    2016年5月11日